大台北地區交通便利,不少通勤族、學生仰賴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卻有網友點出台灣大中運輸發展史,大幅落後南韓20年,且南韓大邱板橋居酒屋人口不及台中、高雄,但早在20年前大丘就有捷運系統,因此引發網友好奇,板橋居酒屋「為何台灣大眾運輸發展如此落後?」

但也有人認為台灣人大多數習慣利用機車通勤,表示「台灣是亞熱帶一年都可騎機車,你去日韓,冬天騎機車看看」、「成本低、方便性高」、「因為摩托車太方便了,只要禁摩就會一條皆一條蓋」,更有網友說「因為落後國家獨有的機車文化」,不過卻有網友認為「純粹是地質問題好嗎?在地震帶又常有密集豪雨的,單單地質探查就要花人家二倍的時間」;根據交通部調查,顯示台灣機車密度居亞洲之冠,且仍有71.1%機車使用者表示,無居酒屋論政府實施何種機車管理措施,都不會改用大眾運輸工具。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33fz49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