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錯在先,竟大言不慚PO網公審!一名謝姓網友抱怨,兩個月前跟高中同學借錢買飲料,不滿對方催討,竟在外勞仲介網路嗆「客家人都很小氣」,一言一行似乎沒經過大腦的言語,反遭到網友怒瞧罵翻。

謝姓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怒批,自己打球忘了帶水、錢包,向「客家人」高中同學借50元,本來狂凹對方請客,「但是他小器不肯請」,還直呼虧兩人當了三年同學。本以為同學「良心發現」要請客,直到兩個月後「某天客家男突然跟我說:你上次的飲料錢,還沒給我」,不滿遭到催討,原PO帶有歧視言語說「我才想起老一輩常說的 客家人都很小氣原來都是真的」。

台灣這座小島,先後容納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異鄉人,或渡海前來開墾,或因戰爭來到此地。自開放引進外籍移工後,這22年來隨處可見越來越多東南亞臉孔。身處多元環境的我們,是否準備好了一個充滿同理心的社會,能彼此理解,互相學習且共同生存?男性移工多半從事漁工農務、進入工地或工廠,彌補了台灣基層勞力的缺口;將近九成的女性移工則進入醫院或家庭擔任看護或幫傭,肩負起原本應由國家福利承擔的長期家庭照顧工作。全球化下流動成為常態,人們跨越城鄉甚至國界以獲取更好的生活,無論是中國的北漂族、到鄰近國家當「台幹」的青年,或在政府廉價勞動力輸出政策驅使下大批離鄉打拼的印尼人,本質上並沒有什麼不同。

謝男明明錯在先,還PO網公審「客家人」,惹怒眾多網友,遭怒瞧「你媽沒教你怎麼尊重別人嗎?」、「有你這朋友真是雖爆了外勞仲介,借你錢還要被你拿出來說嘴?」、「欠錢就還錢,還敢說人家小氣?」、「我認識的客家人根本不小氣,這種算歧視了吧?我媽也說頭貼用這樣的男人都怪怪的…」。

面對排山倒海的怒罵,原PO則喊冤「我沒說不還阿 ! 你們哪隻眼睛看到我說我不還 ?區區50塊 像欠幾百萬一樣,整天LINE吵人像恐怖情人,認是好幾年都假的?」隨後刪文。

arrow
arrow

    lyz33fz49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